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 核心储能市场亦蓄势待发(2)

    同时,公司还通过实物与视频结合的透明展示箱、一体式储能柜、动态立体的沙盘等多样化展示手段,全面展现了南都电源的储能技术。

    上市公司加码储能领域

    “随着我国能源的变革、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接入和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储能行业将迎来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储能业务在公司营收中的占比也将大幅提升。”科陆电子相关负责人向上证报记者透露,由于在储能领域有先发优势,目前公司在储能领域的产品、市场、技术等方面的布局已非常完善,因此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未来两年内公司储能业务规模将大幅增长。

    以今明两年为例,目前储能相关业务在公司年营收中的占比约为四分之一,到明年底该业务占比将提升至一半以上。“尽管储能业务目前在公司总体营收中的占比还较小,但公司已将储能业务列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及方向。目前,公司在市场、产品等方面已布局完成,未来将从技术、研发、营销等方面加大投入,大力拓展储能业务市场。”易事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2012年开始进行储能相关技术储备,2016年开始实现商业化。

    他认为,储能是未来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趋势,最终将走向千家万户。当前环境下,储能行业也存在一些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比如成本较高、政策不明朗等。

    雄韬股份相关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正筹划设立独立的子公司独立运作储能及动力电池相关业务,并计划未来分拆登陆资本市场。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比亚迪一直在“深耕”海外储能市场,公司储能产品在美国、日本、澳洲、南非等市场不断取得销售业绩。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