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问题产品用于丰田等日企

    日本的制造业一直都享有非常高的名誉,深受很多企业的喜爱。前段时间,日本钢企被曝造假以次充好的新闻成为了很多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有报道称该企业的问题产品波及丰田汽车等约200家日本企业。而此次神户制钢所丑闻可能将会给日本制造业的信誉问题带来闷头一棒。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充好

    前段时间日本钢企被曝造假后不久,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承认篡改部分产品的技术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此次问题产品波及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约200家日本企业,日本新干线部分车辆也有使用。据透露,神户制钢所篡改不合格产品数据,早在10年前就有组织地开展。过去一年中,涉嫌造假的产品包括铝制品约1.93万吨、铜制品约2200吨、铜铸件约1.94万件流入大批企业,约占公司年产量的4%。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日前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据悉,在日本钢企被曝造假丑闻之前,涉事工厂在产品出厂前就已发现某些方面不达标,却在产品检查证明书中修改强度和尺寸等数据,而神户制钢所负责人早在今年8月底就已掌握铝制品数据篡改一事,但未公开。对此,神户制钢所方面承认,对于那些包括强度在内,达不到和客户商定的制品,改写了检查证明书的数据,虽然未能达到客户的要求,却满足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称工厂“有对于完成出货目标的压力”,但否认有来自总部上层的违规指示。

    据了解,日本钢企被曝造假的涉事企业神户制钢是日本主导钢铁生产商之一,也是日本国内顶尖的铝产品和铜产品供应商。成立于1905年的公司从201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总部设在上海。事实上,神户制钢所在2016财年就出现了亏损。亏损原因是由于神户制钢所中国的工程机械业务债权难以回收,将计提坏账准备金等3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