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问题产品用于丰田等日企(2)

    为寻求新的盈利点,公司耗资700亿日元扩大亚洲汽车用铝供应链。目前,神户制钢所在中国工厂在5月份已经全部投产,在日本栃木县增加的产能将会在2020年实现投产。在日本钢企被曝造假的新闻传出之前,根据计划,该公司将在2025财年将铝业务的税前利润进一步提高至少300亿日元。

    丰田汽车可能将引发大规模召回

    分析人士指出,继高田气囊后,日本钢企被曝造假丑闻可能给长年来号称以质取胜的日本制造业信誉带来又一次巨大打击。不排除接下来日本车企或将展开大规模召回。而作为中国客机ARJ-21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MRJ)以及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运营的部分新干线子弹列车或受影响最重。

    此外,日本东海旅客铁道公司运营的部分新干线列车也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在日本钢企被曝造假后该公司表示,已经确认相关数据,问题产品的强度没有对运行安全构成危害,今后将定期检查车辆并适时更换合格产品。

    同样在日本钢企被曝造假后丰田汽车公开表示,确认公司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问题产品,包括在日本国内工厂组装的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尾门等,而问题铝制品已被用于部分车型的发动机罩等部件。丰田方面正在对汽车安全性进行确认,如果涉及汽车性能和安全,或将引发大规模召回。

    遭受波及车企还有马自达和斯巴鲁。10月8日,两家公司均确认了在自家生产的汽车部件中使用了神户制钢所的问题产品。数据显示,2016年马自达日本国内销量约为20万辆,斯巴鲁在日本国内销量约达16万辆。

    而日本钢企被曝造假之后,神户制钢所股价昨天暴跌22%,创单日最高跌幅,市值蒸发10亿美元。截至今天下午,股价再跌19.66%。有报道指称由于后续处理可能所费不可计量,神户制钢所准备出售旗下不动产公司的股票变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