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 中国排第六排第一到底是谁?

    最新消息!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中国竟然只排第六,那么排第一是谁呢?支付宝、微信一直都在宣传要打造无现金社会,而中国的移动支付确实走在了世界前列,让不少老外羡慕不已,但是根据市调机构最新统计报告,中国的无现金化在全球范围内排名并不算很高。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
    全球十大无现金国家

    10月11日消息,日前,外媒报道了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根据榜单显示,加拿大、瑞典和英国分别排在前三名,而中国位列第六。

    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加拿大、瑞典、英国、法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和俄罗斯。该排名基于六个标准:每人拥有信用卡数量、每人拥有借记卡数量、非触碰卡片数量、过去五年来非现金支付增长率、非现金方式进行支付数量,以及人们对于移动支付选择的认识。

    世界十大无现金国家
    十大无现金国家加拿大第一

    从分析来看,外国基本上都是使用信用卡、借记卡,而在中国可以说是多卡集于手机,直接采用手机支付的方式。有网友表示,如果用手机支付来排名的话,中国排名第一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