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在线支付成最大技术革新 或成为无现金国家

    在中国消费就是方便,只需要一台手机就可以了!因为,现在中国在线支付成最大技术革新,轻松支付,不需要使用现金那么麻烦!随着在线支付技术的发展,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受到无现金支付系统的迅猛发展,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不同。

    中国在线支付
    中国银联在线支付开通

    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普及,中国移动支付以其迅猛的发展态势在全国大江南北推广。这几年来,我们中国在线支付成最大技术革新,方便了市民的生活。买完东西打开手机扫一扫都是再熟悉不过的技能了,走到哪里都能看见二维码,相信很多小伙伴已经很久没有碰过现金了。中国在移动支付发展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引领全球移动支付的发展潮流。有预测称,中国或会成为无现金国家,大家期待吗?

    中国在线支付
    世界首个无现金国家

    西班牙《世界报》2017年12月26日发表记者伊斯梅尔·阿拉纳的一篇报道,题为《没有现金的中国》,文章摘编如下:在中国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受到无现金支付系统的迅猛发展。无论是在奢侈品店、快餐厅还是路边的菜摊,顾客都可以使用手机付款。有了这种支付方式,钱包似乎将要彻底从中国人的口袋中消失。

    中国南方城市深圳的一位年轻企业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手机支付更加方便快捷。我已经很久没有带现金在身上了,几乎都是用手机支付。”很多中国人都像这位受访者一样选择不带钱包出门。根据益普索—莫里市场调查公司和腾讯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14%的中国人外出不带钱包,还有26%随身带的现金少于100元人民币。

    比起乡村,这一现象在城市更加常见。从黑龙江省到西藏自治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使用智能手机打出租、从自动贩售机里购买饮料、点外卖、收费和缴费、购买演出门票等。据“优于现金”联盟的调查,2010年至2015年,零售业当中的电子支付比例从3.5%猛增到17%。

    专家认为,中国的支付革命堪称中国史上最大的技术革新之一。而这项革命的领跑者是高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和腾讯公司的微信支付。这两家公司在中国手机支付市场当中分别占54%和40%的份额,在整个电子支付市场中分别占30%和22%的份额。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基础都是二维码,这种黑白相间的小方格子能够存储的信息量是一位码的300倍以上。

    2016年在7.31亿中国网民当中有95%都能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其中超过4.7亿能够通过移动设备在线支付。据艾瑞咨询集团的调查显示,在此期间网上交易额猛增到5.5万亿欧元(约合43亿人民币),这个数字都是2015年的两倍,是世界第二大在线支付市场——美国的5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