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 芝麻分650可免押金租房

    现在很多人都使用支付宝,因为它的功能很多,覆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近日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就是说市民可以从支付宝就可以租房,而且还能免押金,不过芝麻分达到650分以上才能免押金。目前,支付定在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
    如何在支付宝上免押金租房

    什么叫信用租房?说白了,信用租房,就是用户可以凭借自己的信用,减免押金,按月交租。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租客只需按月付租金,一改过去很多地方要求的“付三押一”方式,降低租房人的资金压力。而通过接入的芝麻信用,用户准时交房租有助于建立个人良好的信用档案。

    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
    支付宝租房靠谱吗

    首批开通信用租房的城市共有8家,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未来,支付宝将开通更多城市,并有望记录租客给房东的评价,以方便更多租客。

    另据媒体报道,支付宝的租房平台有100多万间公寓正式入驻,租客在其中搜到的房源都经过了信用评估,从源头上避免了黑中介与假房源。租房时租客与房东签订的是电子合同,一旦合同签订完成,房源信息也会同步下线,以免误导后续租客。

    未来(预计今年年底),支付宝还会针对租客、房东与从业人员形成租房信用档案,爱护房源、按时交租将可累计信用积分;恶意欠账、发布假房源、提前清退、任意涨价的将影响信用评分。

    对广大青年人群而言,支付宝上线租房平台,意味着租房市场上“押三付一”、“押一付三”、“押二付一”等租房模式即将宣告终结,这是重磅利好。

    以一套月租3500元的公寓为例,在“押一付三”模式下,租客一次性要支付14000元,如果是支付宝的免押金付月租模式,只需要支付3500元,一下减免了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