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 谷歌为什么要收购HTC

    前段时间谷歌收购HTC的消息被传出后,不少人都在感慨一代“机王”最终还是避免不了被收购的命运,也有很多人对于谷歌收购HTC的行为表示十分的不理解。日前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到底HTC有着什么样的价值能够吸引得了谷歌以11亿美元对其进行收购呢?

    谷歌收购HTC
    谷歌收购HTC

    据悉,美国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谷歌和HTC正在接近最后的成交,但是彭博社并未说明双方何时签署协议或是公布消息。而在这不久之后,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谷歌将会斥资3.3亿美元(100亿元新台币)收购HTC的智能手机设计业务,该公司将会接收100多名HTC工程师,另外谷歌也将保留HTC的手机品牌。

    谷歌收购HTC
    谷歌收购HTC业务

    据悉,由于陷入了业务困境,HTC正在寻求变卖智能手机业务或者整个公司。目前HTC涉足了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业务,由于两个业务相距甚远,因此HTC首先需要拆分公司,分别变卖或是引入外部大股东。不久之后谷歌11亿美元收购HTC消息被传了出来,而在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后,发现其中HTC的手机业务买了3.3亿元。

    在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之前,HTC推出了外接型虚拟现实头盔Vive,消费者需要另外购买高端游戏电脑,总成本接近2000美元,过高的价格阻碍了虚拟现实市场的发展。为了刺激销售,索尼、Oculus和HTC三家公司不久前纷纷宣布了降价措施,效果有多大还是个疑问。

    谷歌收购HTC手机业务

    在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后,有人分析认为谷歌之所以收购HTC手机业务,也是为了加强Pixel手机未来的设计能力。据外媒报道,在把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转让给联想集团之后,谷歌内部已经不具备完整的智能手机设计能力,因此过去需要依靠华为、HTC、LG电子、摩托罗拉等外部公司,帮助设计自有手机。

    在谷歌收购HTC之前,谷歌两次收购硬件公司遭到了失败,分别是120多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及30多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制造商Nest。前段时间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其中就包括谷歌3.3亿美元买下手机业务。彭博社指出,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巨变,很有可能谷歌是想要沿袭苹果的模式,依靠HTC的资产和人才,在智能手机市场仍然能够获得一席之地。

    分析师从谷歌收购HTC细节曝光的内容来看,尽管谷歌收购给予的现金会给HTC一丝生机,但HTC会感到难以留住人才。HTC一位前高管对当前的员工表示,谷歌挑选了最好的人才,很难想像留下的人会有多少热情。研究公司StrategyAnalytics分析师尼尔-马斯顿(NeilMawston)表示,“谷歌的投资可能会放慢,但不会停止。HTC将衰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