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押金成谜 酷骑单车不退押金真要跑路?

    近段时间,酷骑单车站在了舆论浪尖之上,被大量用户投诉押金无法退还。针对押金延退问题,酷骑单车称是因系统不稳定导致,但消费者显然不买账,在酷骑单车总部甚至聚集了大量讨还押金的人。酷骑单车押金成谜,用户的押金最终是否能够讨还呢?这显然是一个未知数。

    酷骑单车押金成谜
    酷骑单车押金怎么退

    由于酷骑单车押金成谜,许多用户担心酷骑单车最终因偿还不起押金而跑路,纷纷到总部大楼排队退押金。酷骑单车位于北京市通州区万达广场的总部楼前,甚至有近千人排队。

    酷骑单车押金成谜
    酷骑单车押金什么时候退

    由于线上无法顺利退款,酷骑单车接到大量投诉。酷骑单车在8月26日以及8月30日发布声明称,酷骑单车从8月中旬开始出现退押金迟缓的情况,为上线新功能,酷骑单车系统不稳定,导致出现部分押金退还迟缓。预计问题将在9月份得到解决。但用户似乎并不买账,在官方微博发布的通知下面,几乎所有用户众口一词指出这个原因只是拖延借口,有不少人认为酷骑单车押金成谜,或许这些押金根本就花光了。

    对于此次酷骑单车拖欠押金事件,法律界有一种看法,共享单车企业吸纳大量的押金以图挪用,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之嫌,如果企业卷款跑路,则可能涉嫌集资诈骗。

    其实,共享单车押金风险,在行业兴起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押金“一对多”、庞大的用户基数、不自动退回等规则,使共享单车企业形成巨大的资金池,表面看是车辆租赁服务,实质上具有融资功能。一些企业用庞大的押金再投资,发展成为一种新的商业经营模式,一些企业看准商机又涌向这一市场,但对资金的监管不足,存在巨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