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制度 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3)

    督促各会员单位向投资者做好公司退市整理期交易的风险提示,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密切监控,对特殊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欣泰电气退市整理期期间,换手率为98.61%,原中小投资者基本实现了退出,总体上释放了市场风险,有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权益。

    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

    投资者教育是一系列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开展的传播证券知识、揭示投资风险、倡导理性投资者理念、告知权利义务及保护途径等方面的系统性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证券监管组织和自律组织认为,投资者教育是维护投资者权益的重要内容。

    针对上市公司退市及退市过程中的投资者保护,深交所加大投资者教育投入力度,积极主动发声,引导投资者正确、客观看待上市公司退市。通过制作退市流程图、持续发布退市投教文章等形式,针对性开展中小投资者教育,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强化理性投资理念。欣泰电气在退市整理期,总体上股票交易较为理性;退市过程整体平稳有序,市场反应普遍良好。

    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离不开常态化退市机制功能的发挥,而扎实、到位的投资者保护工作,能够为退市机制常态化奠定坚实基础,从而保障资本市场健康稳定运行。今后,我们更要积极探索,发挥联动效能,形成投资者保护合力,不断加强退市中投资者保护力度,切实扎牢退市中的投资者“保护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