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开展专项检查组 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行动

    10月9日从环保部获悉,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稀土办公室会同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省安全监管局、省国税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乐山市、凉山州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和贸易企业进行了打击稀土违法违规专项行动“回头看”,有关地方经信、国土、环保和国税部门的人员参加了检查。

    四川开展专项检查组
    四川开展专项检查组

    检查组分别深入四川省乐山锐丰冶金有限公司、乐山盛和稀土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江铜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冕宁县方兴稀土有限公司、德昌志能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冕宁县飞天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汉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结合稀土产品追溯体系数据,核对了原料采购、生产销售台账、财务数据等情况,重点对2016年超指令性计划生产执行情况和2017年1-8月生产经营总量控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四川江铜稀土牦牛坪稀土矿山、四川汉鑫矿业大陆槽稀土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安全、环保工作要时刻牢记、决不放松,建设绿色示范矿山。检查组要求,各地要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对发现的超计划生产、环保不达标等问题要切实整改,处置到位。

    同时,各地要加强对稀土行业的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采取不定期开展抽查、暗访等活动,督促企业守法经营,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规政策,为全省稀土行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