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制度 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2)

    截至目前,欣泰电气投资者先行赔付第一阶段申报相关工作已圆满完成,赔付有效申报总人数为11524人,占适格投资者94.49%;有效申报总金额约为2.37亿元,占应赔付金额的99.18%,赔付金额为目前先行赔付实践中最高。

    先行赔付一般具有实施效率高、成本低、操作便捷、投资者参与面广等优势,是近年来投资者损害赔偿救济渠道的新形式,有效破解了证券民事侵权案件耗时长、覆盖面小、维权成本高等难题。在万福生科、海联讯、欣泰电气等多项先行赔付案例中,深交所协调相关各方通力合作,对赔偿方案严密测算、反复推敲,在实施阶段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现有的先行赔付案例中,投资者参与接受赔偿的比例、金额申报率均超过了94%,赔付效率也大大提升,化解市场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强化风险提示和适当性管理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充分揭示风险,是上市公司的基本义务,也是维护投资者信息知情权的重要手段。退市整理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机制,为投资者退出提供了便利,同时还能防止部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散户以投机为目的参与退市公司股票交易。

    欣泰电气退市过程中,深交所持续强化信息披露,充分向市场揭示欣泰电气“一退到底”的退市风险;多渠道、多方式强化风险提示,就投资者关心的退市程序、交易机会、先行赔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专题解答,及时向投资者说明情况。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