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科院参与雄安绿色研究 出资1200万占股24%

    建科院9日早间公告,近日,公司开始筹划以自有资金与远致公司、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集团”)三方共同投资成立雄安绿色发展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安绿色研究”),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雄安集团出资2000万元,占股40%,远致公司出资1800万元,占股36%,公司出资1200万,占股24%。

    建科院参与雄安绿色研究
    建科院参与雄安绿色研究

    拟设立的雄安绿色研究的经营范围:城市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模式研究和咨询,绿色产业经济研究和咨询,绿色发展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新型社会服务体系研究和咨询,论坛、研讨、工作坊等学术活动策划组织,绿色发展数据平台开发以及绿色发展评估咨询等。

    三方已于2017年10月8日签署《设立雄安绿色发展研究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由于涉及与公司控股股东远致公司共同投资,构成关联交易,需公司提交董事会审议通过以及合作方完成内部决策程序后,该协议方生效。

    公司称,雄安绿色研究业务定位是为绿色雄安的城市、产业和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政策性的高端智库服务,与公司从事的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技术性服务业务不重合,但具有上下游协同关系。因此,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将对公司在雄安地区的业务开展产生积极影响,对公司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业务模式创新有积极促进作用。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尚需经过法定程序审批,在本次投资正式实施和雄安绿色研究正式组建运营之前,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