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2017北京楼市调控政策

    北上广的房价一直都是很多人关注的热点,而北京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速度是很多城市望尘莫及的存在。面对北京市节节攀升的房价,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推出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就包括房企自持商品房需70年长期持有不得销售等,希望能就此控制北京房价的涨势。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北京楼市调控

    去年起,北京推出一系列“控地价、限房价”房源。而现在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土委4月14日联合发布《关于本市企业自持商品住房租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企业持有年限为70年,且不得以任何方式对外销售,租赁合同订立期限不得超过10年。

    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北京楼市调控政策出台

    本着维持市场公平和稳定社会预期原则,此次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的《通知》明确,企业持有年限应与土地出让年限保持一致,即70年。同时,考虑到经营主体的稳定性和延续性,对企业出现破产清算、合并重组、股权变动等情况做了相应规定,即企业出现破产清算的,其自持商品住房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处理;企业进行合并重组或股权转让涉及自持商品住房产权转让的,须经属地区政府同意后整体转让。转让后,不得改变自持商品住房规划用途,并应继续用于出租。

    2017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

    据路透社27日报道,刊登在北京住建委网站的公告显示出了这次北京楼市调控再出重拳的决心,公告显示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不符合要求的,规划部门不予批准。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不得将房屋作为居住使用,再次出售时,应当出售给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