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易买得为什么退出中国

    早在2010年前,韩流文化大举入侵中国,带动韩国企业在华的发展,许多中国消费者在购买韩国产品时,甚至不假思索就直接购买,这就是典型的崇洋媚外。而在近几年,由于萨德事件等不利国家的影响,越来越多中国人开始逐渐端正自己的消费观,越来越多韩国品牌在华失去竞争力,继乐天宣布退出中国后,又一韩国品牌撤出中国——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超市易买得。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

    知情人士周日表示,易买得向泰国正大集团出售上海六家折扣店中的五家。拥有易买得的韩国综合新闻集团发言人证实,这一抛售正在进行中,还在等待批准。

    在过去四年中,易买得在中国市场表现欠佳,营业亏损逾1500亿韩元(合1.3亿美元).韩国折扣连锁店于1997年首次进入中国,巅峰期时经营着27家商店。但零售商在中国苦苦挣扎,这是一个困难重重的市场,在2011年开始缩小规模,经营亏损达到1000亿韩元。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易买得为何要退出中国

    中国的六家门店仍然存在,何时关门还未决定。新世界百货副董事长郑溶镇表示,易买得计划在年底前完全退出中国。这是继乐天后,又一韩国品牌撤出中国,作为中国市场的替代品,易买得已将焦点转移到亚洲其他市场。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此次韩国品牌易买得退出中国市场,实属无奈,毕竟中国作为亚洲甚至全球最具商业潜力的国家,无数企业都想在这个商机之国分到一杯羹,但易买得由于经营方式出现问题,不符合市场发展的潮流,早在2011年就开始抛售在华门店,如今全面撤出,也就不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