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易买得全线撤出中国市场

    一败涂地!乐天之后,又一韩国品牌撤出中国市场了,易买得韩国品牌在中国扛不住了。萨德事件致中韩关系紧张,韩企一度受影响,又一韩国品牌撤出,这次是在华经营了20年的易买得,据悉易买得仅2016年就在华亏损216亿韩元!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韩国品牌易买得超市

    据悉,新世界集团旗下超市品牌易买得近期已向泰国正大集团出售5家门店,最后1家门店也将于年底前整理,易买得在华经营20年后将全线撤出中国市场。

    9月11日,正大集团旗下卜蜂莲花宣布收购中国区上海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上海新易百货有限公司和昆山易买得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旗下的5家门店。

    又一韩国品牌撤出
    易买得超市撤出中国

    此前易买得撤出中国的消息多次出现,今年5月31日,新世界集团副会长郑溶镇曾明确表示,旗下超市品牌易买得(E-mart)将全线撤出中国市场。易买得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分店一度逼近30家,但由于业绩持续赤字,被迫不断进行结构调整。

    韩国品牌易买得撤出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近年来易买得在中国的日子一直不好过。2007年后步入了业绩下滑的轨道,2011年之后更是连年亏损。2014年,易买得中国公司营收为3618亿韩元(约合3.1亿美元),亏损440亿韩元(约合3800万美元);2015年,营收为2212亿韩元(约合1.9亿美元),亏损351亿韩元(约合3032万美元);2016年,营收降低至1480亿韩元(约合1.3亿美元),但亏损减少至155亿韩元(约合1339万美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