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场牛肉面卖78元 机场东西为什么那么贵

    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机场里面的食物比较昂贵,热食甚至比外面市场里的要贵几倍,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却又无可奈何。日前,武汉天河机场牛肉面卖78元一份,针对这种情况,相关部门接获举报后,对该门店进行处罚5000元。

    机场牛肉面卖78元
    门店没明码标价被处罚

    机场牛肉面卖78元,牛肉面的价格的确高,但吃东西是自愿性,为何牛肉面店还遭到处罚呢?原来该门店并没有对该食物进行明码标价,在消费者食用后,以套餐为理由进行收费。

    据悉,此次处罚,也是武汉开出的首张相对封闭区域内的价格处罚单,据悉,5000元罚款是国家规定的没有明码标价封顶罚款。

    机场牛肉面卖78元
    机场食物昂贵

    虽然没有“机场牛肉面卖78元”这么夸张,但机场门店的食物都是比较贵,这是为何呢?其实机场门店的租金都非常贵,许多门店甚至采取招标的方式,商家为了维持收入,只能够是卖高价食物。

    同时,机场内的餐饮的价格应由市场调节,既然价格由市场决定,那政府就应该保证这个市场有充分竞争。所以,政府不仅要对机场经营模式、经营活动进行必要的规范和监管,还要对任何限制竞争、破坏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行为进行必要的纠正,为经营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为消费者营造公平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