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群兴玩具三次重组失败 多家交易对手主动终止重组

    由于玩具主业不振,群兴玩具(002575)自2014年起就开始筹划跨界重组转型事宜。不过,公司的前两次重组皆以失败告终。今年上半年,公司又开始筹划收购浙江时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时空能源”)的重大资产重组,被市场人士戏称为“重组专业户”。

    群兴玩具三次重组失败
    群兴玩具三次重组失败

    不过,9月26日晚间一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宣告公司第三次重组仍以失败告终。

    终止收购时空能源

    群兴玩具今年3月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以29亿元的价格收购时空能源100%的股权,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年产3GWH(30亿瓦时)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组建设项目和伊卡新能源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组研发中心项目。

    公司拟通过此次重组快速切入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领域,从而形成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板块的业务布局。不过,在重组预案揭晓并复牌后,群兴玩具的股价却出现大幅下跌,在短短10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37%。

    市场上有声音认为,群兴玩具并购时空能源的估值较高,溢价高达1783%;且时空能源2016年实现净利润为7970.7万元,29亿元估值对应PE也高达36倍以上。

    有意思的是,群兴玩具本次并购标的时空能源也并非资本市场上的新面孔。2016年4月,鸿特精密(300176)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当年7月宣布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拟收购时空能源至多100%的股份,但收购价格和收购方式未予明确。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