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群兴玩具三次重组失败 多家交易对手主动终止重组(3)

    回顾群兴玩具的转型经历,首次重组的方向选择了与玩具主业存在一定关联度的游戏行业。2014年7月,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以14.4亿元收购手游公司星创互联的100%股权,其中公司以发行股份支付4.6亿元,现金支付9.79亿元,并配套募集资金4.8亿元用于现金支付。

    然而,到了2014年11月,因参与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群兴玩具被暂停审核,两个月之后审核得以恢复。但最终由于监管层认为本次重组标的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否定了此次重组方案。

    2015年底,群兴玩具抛出第二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以16亿元价格收购三洲核能100%股权,籍此切入核电零部件领域;与此同时,公司还拟向三洲特管(三洲核能控股股东)、中广核资本、国核富等8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8.14亿元,用于三洲核能第三代核能用关键零部件先进制造生产技术改造建设项目。

    然而,2016年8月,由于三洲核能股东之一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是隶属于中核集团的中央级事业单位,中核集团认为本次交易时机不成熟,原则上不建议核动力研究院所持三洲核能股权参与本次交易。群兴玩具无奈宣布终止此次重组。

    从三次重组失败的原因可以看到,星创互联是由于监管层的否定而失败,三洲核能和时空能源都是因为标的资产股东层面的反对导致失败,而公司主观方面都没有要终止重组的意思。多次重组失败之后,群兴玩具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玩具业务升级转型以及第二主业拓展”,一次成功的重组依然是公司非常期待的归宿。在屡战屡败之后,群兴玩具会否屡败屡战?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