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谈中国市场 加拿大中小企业出席论坛

    阿里巴巴集团25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国家展览中心举办中小企业论坛,向加拿大中小企业介绍如何以阿里巴巴为桥梁进入中国市场。

    阿里巴巴谈中国市场
    阿里巴巴谈中国市场

    据新华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及各界代表3600多人出席论坛。特鲁多在致辞中说,加中贸易蕴含巨大潜能,此次论坛有助于把潜能变为现实。他回顾说,天猫国际加拿大馆开启一年多来,一些公司年销售额已增长80%。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中国有13亿多人口,其中约5亿人在网上购物。未来加拿大的优质农产品、营养健康产品和日用品等将受到中国消费者追捧。

    马云还表示,全球电子商务目前仅处于起步阶段,小企业应抓住互联网这个机会向全球化发展。未来大多数小企业将是全球化的,只做本地市场将无法生存,互联网是走向全球化的捷径,现在起步为时不晚。

    对于有加拿大企业在天猫经营遭遇水土不服,马云说,每个企业面临的困难各不相同,有的是产品定位有待调整,有的是产量跟不上,有的是服务不对路,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和调整。阿里巴巴希望经过3年到5年的经验积累,向加拿大全国乃至全世界全面推广国际电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