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群兴玩具两次重组失败 业绩连年下滑产销量下降

    为何群兴玩具的募投项目截至目前尚未投产?这从群兴玩具上市后的营业收入、产量等数据或能窥知一二。记者整理发现,自2011年4月上市以来,群兴玩具营收2012年得到微幅增长并达到顶峰,之后便开始下滑。

    群兴玩具两次重组失败
    群兴玩具两次重组失败

    在业绩最好的2012年,群兴玩具的营收为5.05亿元。2013年,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减少0.77%。2014年,营业收入4.04亿元,同比减少19.30%。2015年,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减少20.98%。今年以来情况依然没有改观,营业收入1.57亿元,净利润1283.81万元,同比分别减少8.3%、12.75%。

    另一方面,与上市之初相比,群兴玩具产销量、员工总数等均在逐年下降。

    面对不佳的业绩,今年8月底,群兴玩具一举换下所有董事会成员。9月20日,群兴玩具公告称,经董事会通过,选举纪晓文担任董事长,同时聘任朱小艳总经理(总裁)兼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在此次董事会大换血前,群兴玩具刚经历了一次重组失败的重创。今年6月,群兴玩具拟向三洲特管、中国核动力院和华夏人寿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三洲核能100%股权,标的价格为16亿元。但8月7日,群兴玩具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而在此之前,群兴玩具的另一次重组探索也是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