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抓好维护市场稳定 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昨日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对证监会系统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国庆、中秋“两节”期间的廉政教育进行了再次提醒和强调。按照会上提出的要求,证监会全系统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证监会抓好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抓好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主持此次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作了讲话。证监会机关各部门、系统各单位的负责人及副局级以上干部在现场或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证监会全系统提出了下述八项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确保证监会系统政治立场坚定。会议要求证监会系统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在小事小节上,以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证监会监管干部所具有的职业素养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从政治高度看待维护市场稳定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来抓好维护市场稳定的各项措施。加强国际国内市场运行监测分析,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作用,积极适时做好资本市场舆情引导工作,切实加强金融监管协同与系统工作协同。对市场运行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须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处置。

    三是确保生产安全。会议要求各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中国结算等市场核心机构启动最高级别技术应急保障,确保信息技术系统万无一失。各证监局须督促辖区行业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自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