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势分析 三季报预增个股开始受资金青睐

    本文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大盘走势分析的。过去近十年,国庆节前大盘是怎么走的?节后首周大盘表现如何?作为投资者,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历史,做一下预判。

    大盘走势分析

    现在是9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下个星期就迎来双节——国庆+中秋,下下个星期就是节后的第一周。那么,问题来了:节前、节后投资者该怎么布局?

    大盘走势分析
    大盘走势分析

    先来看看大盘近十年的历史表现:

    1、国庆假期前一个星期,上证指数上涨和下跌的次数五五分。但总体上来看,大盘录得约1%的平均涨幅;国庆假期首周则8涨2跌,平均上涨2.47%。另外,小编梳理发现:节前跌得多厉害,节后恢复得就有多强劲。

    2、从行业来看,节前休闲服务行业涨幅靠前;节后市场热点较分散,除了家电板块,其他行业连番上涨。纵观而言,10月行情很大概率值得期待。所以,作为投资者要懂得寻找节前红包机会了。

    三季报行情将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后又到了三季报披露季。通常来说,业绩预增股尤其会得到资金的热爱。大家不妨从三季报预告中挖掘绩优股。

    最近,市场上的资金都围绕三季报预增股进行布局。从数据可以看到,一些业绩预增股票已经有资金流入。比如昨夜预告三季报业绩大增的个股鲁西化工今天开盘涨停。这就是三季报预期的预演。大家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