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份银行信用卡业务突起 上半年累计发卡量增幅显著

    21日,平安银行联手美国运通高调发行百夫长白金卡,以争夺高端客群市场。这是平安银行倾注巨大资源,完善信用卡服务体系的重要一步,也是当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大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上市银行半年报看,上半年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异军突起,各银行累计发卡量大幅增长,交易量猛涨,成为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中坚力量。转型零售业务的股份制银行,盯上了五大行长期统治的信用卡市场。

    股份银行信用卡业务突起
    股份银行信用卡业务突起

    半年报显示,股份制银行上半年累计发卡量增幅显著,各行交易额同比增速均超过20%。其中,招商银行累计发卡量最多,为8812万张;其次是中信银行,累计发卡量为4160.69万张;第三是光大银行,累计发卡量为3969.74万张。

    平安银行虽未有累计发卡量数字,但是其上半年流通卡量达2963.15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5.72%,其中6月单月发卡量超过120万张,较5月增长31.23%。“到年底,我们希望单月发卡量达到200万张。”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宽扬告诉上证报记者。

    在上市股份制银行之外,最令市场惊讶的是渤海银行信用卡业务。该行董秘赵志宏在9月14日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6月末,渤海银行信用卡累计发行7万张,同比增长358%,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115%,而信用卡收入同比增长高达410%。

    信用卡的“狂欢式”发展,为股份制银行的营收提供了有力支撑。从半年报来看,股份制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一大来源就是信用卡收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