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五险怎么续保 个人自费购买只能买两种

    在现代社会,跳槽的情况并不少见。但是,现在找工作并不容易,或者你在这家公司辞职了,要很久才能找到新工作。很多人关心这样的问题,辞职了五险怎么续保呢?毕竟社保断交了,负面影响还是挺大的,所以很多人希望续保。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按照《社保法》的规定,劳动者离开社保统筹地区的,社保关系可以转移,如果你是在同一个城市,就没有必要转移社保关系,直接去社保大厅变更缴费主体,并继续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社保缴费关系。

    以前有单位购买了五险的,离职后如果没有就业的,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办理续保。可是,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如果自费续保,只能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项。只有在企业单位上班,才能购买五险一金。

    当然,你找到挂靠公司的话,是可以购买五险一金的,只不过,自己找到真正的单位就业购买社保,这样才划算。如果还未找到新单位,不建议大家跳槽,以免影响社保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