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佳通股权未分置改革 股改方案再被股东大会否决

    作为A股市场最后两家尚未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之一,S佳通的新股改方案还是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9月21日下午,S佳通召开股东大会,审议9月1日披露、9月9日修订的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议案。

    S佳通股权未分置改革
    S佳通股权未分置改革

    当日晚间,公司公告相关议案投票结果,对《关于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议案》,有37.97%的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投出同意票,未达到三分之二;有36.62%的参加表决的A股非关联股东投出同意票,未达到二分之一,故该议案未能审议通过。

    与之类似,《关于授权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理股权分置改革相关事宜的议案》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投出的同意票数为38.43%,未达到三分之二,故也未能审议通过。这意味着,继2016年9月推出的股改方案被否后,S佳通股改再度终止。

    回看方案,佳通中国拟向上市公司赠予福建佳通34.96%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在此次交易中,福建佳通100%股权的评估值为66.99亿元,赠予资产(福建佳通34.96%股权)价值为23.42亿元。

    此后,S佳通将用该资产赠予形成的资本公积转增10.2亿股,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由于佳通中国在赠予资产过程中代替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进行了垫付,因此后者需以资本公积转增形成的部分股份进行偿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