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特电机发布澄清公告 提及江特电机存在三大隐忧

    媒体一篇稿子发出来,江特电机股票于21日跌停,公司当晚急忙发布澄清公告。江特电机公告称,有媒体于20日发布“江特电机上演生死时速,21亿补贴背后的资金链隐忧”文章,提及江特电机存在三大隐忧:一是多年以来电机主业做不成,进军上游产业,新产线工艺大概率不成熟,锂云母无法量产;二是不好好做实业,玩资本割韭菜;三是新技术落地艰难,成吸金黑洞,现金流高度依赖补贴。

    江特电机发布澄清公告
    江特电机发布澄清公告

    对于上述三点,江特电机在公告中作出了澄清。

    对于第一点,公司表示近年来项目投入均围绕“电机产业升级+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做大做强”的战略进行,通过几年培育,锂电与电动汽车产业已成为公司主导产业。公司披露,2015年至2016年公司主营收入分别为8.93亿元、29.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55%、234.29%;利润分别为0.39亿元、1.9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7%、400.91%。其中,2016年公司电机产业、锂电产业与电动汽车产业收入分别为9.05亿元、20.8亿元。

    对于公司现金流高度依赖补贴传闻,公司表示鉴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滞后性,一般都是由公司先行垫付消费者的货款,所以并不是公司现金流高度依赖补贴,而是国家的补贴越多越影响公司的现金流。公司表示财务资金状况良好,生产经营正常,至2017年6月资产负债率为50.92%,流动比率1.14,财务指标合理、公司运营稳健。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披露锂云母提取碳酸锂已按新的工艺路线进行技改成功并顺利投产,随着新产线的量产,公司盈利能力将加强。目前,公司的锂云母提取碳酸锂已经实现了小规模化生产,2016年生产碳酸锂1018吨。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抓好产能爬坡工作,以确保年产5000吨碳酸锂达产达标。此外,随着今年锂云母提锂技术的突破和锂云母精矿价格的上扬,公司将加快120万吨/年的宜丰狮子岭锂瓷石矿一体化采选项目,预计2018年一季度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