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曙光推出新政策 携手中科院等加码安全可控服务器

    中科曙光22日早间公告,公司于2017年9月21日与昆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合作协议》,在昆山市的支持下,投资建设“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中科院安全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安全可控信息产业集群”等项目。

    中科曙光推出新政策
    中科曙光推出新政策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高效实施,双方拟在昆山市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推进项目相关事宜。项目公司暂拟名“中科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可控”)。首期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昆山市统筹组织国有产业金融资源方,现金一次性实缴出资5亿元人民币,占股50%。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拟)现金一次性实缴出资1亿元人民币,占股10%。公司将所属相关知识产权经评估作价入股1.5亿元人民币,并现金一次性实缴出资1.5亿元人民币,占股30%。

    合作具体内容主要包括:(1)技术产业化创新中心:组织新型产业链,研发软硬件系统,研究规模化生产制程工艺,建立安全可控服务器自动化试验生产线。(2)安全可控服务器生产基地:建设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台的安全可控服务器自动化生产线。为具体实施上述项目,双方拟昆山市注册成立合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