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佳通股权未分置改革 股改方案再被股东大会否决(2)

    最终,公司将向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5.1亿股,向佳通中国转增48813万股,向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转增2187万股。对应赠予资产福建佳通34.96%股权价值,据此测算,通过此次交易,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送3.00004股。流通股股东获得的对价相当于每股收益增厚68.55%。

    相对于2016年9月的股改方案,此次股改方案在大股东赠予资产、转增股份方面都明显增加。彼时,佳通中国拟向上市公司赠予价值6.87亿元的福建佳通10.2%股权,上市公司将以此形成的资本公积中的3.4亿股用于转增。捐赠获得的资产对价相当于流通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增加14.34%、每股收益增厚20.03%。

    或是受方案更为“优厚”的影响,此次同意票较2016年9月明显增加。上份股改方案在上次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非关联股东中获同意的比例分别仅为11.22%、10.97%,反对比例却高达87.56%、88%。与之相比,此次股改方案的同意票数均已超过三成。

    另外,从流通股东参与股改的投票情况来看,投资者对该事项的关注度明显提升。数据显示,2016年参与投票的流通股东人数为3537人,投票总数为6100.24万股,与流通股总数相比,流通股东投票参与率为35.88%。而本次参与投票的流通股东人数为5828人,投票总数为8121.1万股,与流通股总数相比,流通股东投票参与率为47.77%。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