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多久 当天办理当天即可领取

    【导语】身份证就是我们身份的证明,现在出门在外要是没有身份证的话,可谓是寸步难行,不仅不能乘坐飞机,就连高铁也是不能乘坐的。而一旦身份证丢失了,只能重新办理一张身份证。那么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多久呢?当天办理当天即可领取!

    临时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

    因为重新办理身份证需要几天时间,因此都是给你一张临时身份证,但能正常使用。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多久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规定,临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三个月,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临时居民身份证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统一发放和管理。本办法还规定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更换、更换和发放的相关制度。

    申领临时身份证的具体流程

    1、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核对居民户口簿、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照片(照片尺寸标准与居民身份证相同),缴纳证件费10元。16岁以下的公民由监护人申请;

    2、公安派出所核准公民个人信息后,报县(市)公安局或设区公安局审核签发,并负责制作证件;

    3、公安部门在接到申请办理后的3天内将有效证件颁发领取人,但一般来说当天即可领取;

    4、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身份证快过期可以提前多久办理

    身份证即将到期,可以提前申请换发新身份证,但提前日期不能太长。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申请换发。如果提前三个月以上,公安机关可能不予受理。

    申请换身份证的,需携带旧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或者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办理,自公民提交身份证申请登记表之日起两个月内,向公民发放新的居民身份证。

    根据有关规定,换身份证时,需要交回旧身份证。公民有特殊情况急需使用公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按照规定及时受理。

    身份证有效期多少年

    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10年、20年。长期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五条16岁以上公民身份证有效期为10年、20年、长期

    十六至二十五岁的,发给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证;二十六至四十五岁的,发给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证;四十六岁以上的,发给长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证

    温馨提示:身份证一旦丢掉了,需要立马申报丢失,避免给不法分子利用,给自己造成一定的麻烦。

    相关阅读:临时身份证能办贷款分期吗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临时身份证能办银行卡吗临时身份证能办分期吗临时身份证可以坐飞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