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正式启动缩表计划 货币宽松时代正式转向

    历时近10年,在经历了三轮QE计划后,美联储终于正式启动了其缩表计划。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最新的议息会议决定将于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计划。

    美联储正式启动缩表计划
    美联储正式启动缩表计划

    这意味着,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时代正式转向,进入“缩表时代”。在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看来,美联储开始实施缩表计划,短期内虽然会对金价形成打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则将迎来布局机会,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机遇。

    美联储议息会议后,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由50.9%上升至70.5%,金价快速下探,最低触及1295美元/盎司,收于1301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强势走高,上涨0.67%至92.45,接近于9月以来的高点。许之彦认为,短期内,以美元计价的金价将承受下跌的压力。其主要原因在于:通胀水平低于2%,而美联储缩表带来的长端利率上行预期较强,将引发真实利率的上涨。

    “事实上,美联储主席在公开声明中明确表示将不等待通胀水平的提升就主动提升利率,所以本次预计的加息更多的是防范未来可能存在的通胀风险,主动提高货币的真实利率,因此对金价会产生短期的负面影响。”许之彦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