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正式启动缩表计划 货币宽松时代正式转向(2)

    对于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ETF,许之彦则认为还要充分考虑美元和人民币的汇率关系。由于前期升值幅度较大,人民币相对于美元而言,短期预期将有所回调,这有利于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因此会起到一定的对冲作用。

    从中长期看,许之彦认为本轮金价的回调或将创造较好的加仓时点,投资黄金将迎来布局时机。其主要的原因在于:

    首先,本轮缩表刚刚开始,且是在全球债务水平创历史新高、通胀水平逐步上升、而经济增速依然乏力的环境下发生的。

    其次,从经济周期来分析,高估的风险资产价格面临调整压力,资金可能切换至尚且低估的如黄金之类的安全资产。许之彦表示,此前全球各大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导致了当前全球债券利率水平处于低位、房地产价格飙升、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水平达到了24倍,显著高于历史18倍的平均水平。他预计风险资产的获利资金将逐步撤出,布局包括黄金在内的避险资产。

    最后,今年以来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涨幅显著落后于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美联储缩表带动的美元反弹,将刺激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的反弹。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