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联网是两化融合领域 强化车联网安全保障是当务之急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今天正式发布《车联网网络安全白皮书(2017)》。信通院人士介绍说,车联网是两化融合的重要领域,是构建汽车和交通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实现传统汽车工业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正处于车联网发展关键时期,车联网网络安全问题成为业界关注重点,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研究,强化车联网安全保障已成为当务之急。

    车联网是两化融合领域
    车联网是两化融合领域

    为此,信通院在广泛调研基础上,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上海观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究编制并发布了《车联网网络安全白皮书(2017)》。

    白皮书对车联网安全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阐述,分析了车联网安全现状,从智能网联汽车、移动智能终端、车联网服务平台、车联网通信、数据和隐私保护5个方面对车联网面临的安全威胁进行了分析,梳理了目前业界的解决方案,并对车联网安全形势进行了展望。

    白皮书的最后指出,车联网安全正成为安全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其发展也将推动安全技术的进步和产业生态的进一步完善。国家车联网产业相关标准体系正在积极推进,一批急需、重要的标准已开展相关研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