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缩表对中国影响 美联储缩表对A股形成利空?

    美联储公布了利率决策,维持利率不变,并在在市场的预期内宣布10月份启动缩表。美联储缩表对中国影响几何?对股市是利空吗?

    缩表是什么

    缩表是什么?直白地说,缩表意味着美联储从市场选择性地销毁流动的美元,挤掉其中的水分和泡沫。

    美联储缩表对中国影响
    美联储缩表对中国影响

    缩表是钱更少了。相对于加息而言,缩表对市场的杀伤力更大,投资者应该予以关注和重视。

    美联储缩表对中国影响

    美联储缩表启动消息曝光后,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黄金走低。那么,美联储缩表究竟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对中国影响是什么?

    1、美元升值。假若当初以美元借钱的人就惨了,因为他要换更多的钱了。

    2、黄金会下跌。因为黄金是与美元挂钩的,两者有负相关的关系。缩表对黄金无疑是巨大利空,各位投资者要警惕了。

    3、美元升值,对其他国家的货币及资产价格造成压力。

    4、随着美元收紧全球流动性,对我们的股市和房地产长期也是不小的利空。而具体到股市方面,那些资源型、出口型企业所波及力度更大。

    5、大宗商品要留神了,风险防范应该列为重中之重。

    美联储缩表,今天A股会不会下跌呢?有股民认为,美联储缩表对全球市场都是利空。但因为早有预期,中国应做了应对之策,因此股市的趋势不会受影响。不过,截至发稿,沪指微跌,创业板微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