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房贷时不能有其他贷款吗 要结合这几方面分析

    全额购房从几十万甚至几百万不等,很多家庭没有这种经济实力,只能选择住房贷款来实现买房的愿望。但房贷审核比较严格,包括用户的信用报告都会查询。如果不符合条件,就会被拒贷。有人想知道,申请房贷时不能有其他贷款吗?

    事实上,申请房贷时,银行并没有硬性规定不能有其他贷款,但若借款人在房贷前办理了其他贷款,多少会对房贷有点影响。一般要结合3个方面进行分析,具体如下:

    1、贷款类型。监管部门明令禁止消费贷流入房地产领域,因此,借款人若征信上有其他消费贷记录,建议大家还是在房贷前还清,以免被认为是用消费贷来支付首付。而若车贷、房贷、抵押贷等类型的贷款,影响并不会很大。

    2、贷款时间。房贷审批重点会关注借款人近半年内的信贷记录,若其他房贷的办理时间在半年前,且一直保持良好的用贷行为,那么对于房贷的影响并不大。反之,银行则有可能让用户结清贷款后再办理房贷,否则就拒贷。

    3、贷款数量。大部分银行都忌讳多头借贷,因为这样存在以贷养贷的嫌疑,间接反映了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因此,若银行在审批房贷时发现借款人征信上有超过3家的借贷记录,也会选择拒贷处理。

    所以,若想成功申请房贷,大家平时还是要注意维护个人信用,按时足额还款,以免出现不良行为导致房贷被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