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猛烈攻势举牌海立 旨在扩充其产业链优质资源

    刚刚终止控股权转让计划不久,海立股份就迎来了格力电器的猛烈攻势。从海立股份8月29日复牌当天开始,格力电器连续三周“天天买”,终于在9月19日持股触及5%,实现了首次举牌。这回,空调龙头“相中”空调压缩机厂商,又是在如此微妙的时点,格力电器是冲着控制权来的吗?对此,不仅投资者高度关注,监管部门也在第一时间予以问询,要求格力电器进一步明确本次举牌是否与获取海立股份控制权有关。

    监管问询:格力是否意在控制权?

    今日,格力电器与海立股份同步公告,8月29日至9月19日的16个交易日内,格力电器连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海立股份。截至9月19日,格力电器已共计持有4331.56万股海立股份,占海立股份总股本的5%。从股价看,增持期间,海立股份股价逐日攀升,格力电器的买入成本从逾11元/股至最高15.45元/股。记者粗略估算,格力电器的首次举牌成本超过5亿元。

    格力猛烈攻势举牌海立
    格力猛烈攻势举牌海立

    格力电器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举牌系基于对海立股份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该公司价值的认同。格力电器称,本次权益变动旨在扩充其产业链结构和整合产业优质资源,借助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人才、信息和创新优势,由此打造产业链更加齐全的国际化企业。从上述表态来看,基本可以确定,格力此番举牌应该是冲着海立股份的控制权而来。

    就后续是否会继续增持,格力电器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海立股份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何时增持海立股份的股份及具体增持比例。

    对于举牌方“留有悬念”的表述,监管部门却希望其能更加明确。海立股份今日同时公告,已于20日当天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问询函中的首要问题就是:“请格力电器进一步明确本次购买公司(海立股份)股票,是否与获取公司控制权有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