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将结束缩表 市场推动力将降低

    美联储加息事件引发个路人争议,也受到美国政府和特朗普的反对,最终还是暂时停摆,使得美股隔夜大涨。美联储将结束缩表,或许不少人都质疑怎么会突然之间停摆,这背后到底有何目的。

    美联储将结束缩表计划是什么
    美联储将结束缩表计划是什么

    其实美联储结束缩表,是因为美联储官员们将要维持比两年前开始所表示预期更大的国债投资组合,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即将结束缩表计划。目前市场普通预期本月美联储不会加息,主要是把重点放在缩表的计划上。

    美联储官员们曾预计,缩表的过程将需要数年时间才能结束。当2017年10月美联储宣布缩表计划时,多位官员曾预计,当时约4.5万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可能会被缩减至1.5万亿美元~3万亿美元之间。2017年4月,时任旧金山联储行长的约翰·威廉姆斯(JohnWilliams)甚至表示,美联储如施行缩表计划,可能会需要五年时间,也就要2022年年底才会结束。

    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2017年11月的参议院听证会上也曾表示:“大约在三、四年后,我们的资产负债表才能达到一个新常态”。但在报道中称,最新的讨论显示,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快地结束此次缩表计划。

    上月,在一些市场人士和特朗普指责了美联储官员言论加剧了美股的波动后,不断减小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在面临新的审视。尽管许多美联储官员还没有看到有多少证据支持其提前结束缩表计划,但美联储内部对资产负债表的关注却在悄然增加。

    美联储暂时加息
    美联储暂时加息

    报道中称,一些官员一直在考虑鲍威尔或其他高级官员能否就缩表计划提供最新的进展——2017年10月,美联储虽然宣布了缩表计划,但并未透露究竟要缩减到什么规模才会结束。现在也一样。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尼尔·卡什卡利(NeelKashkari)在本月17日的一次采访中也表示,随着美联储官员们就他们的计划达成一致,我们或许可以提前说,嘿,目标将是X。“或者我们可能会说,嘿,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规模”。

    注意到,鲍威尔将在下周的FOMC会议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他是否提供最新的缩表路线图,将取决于会议讨论的进展。鲍威尔在本月早些时候也曾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的投资组合变动是近期美股波动的主要原因,但如果官员们在会上得出不同的结论,美联储将改变其缩表计划”。

    报道中称,美联储关于其投资组合规模的决定,是由其内部关于银行体系准备金的技术性辩论推动的,而非官员们是否希望为经济提供更多或更少的流动性。准备金是银行存放在美联储的资金,当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扩大其债权投资组合时,通过购买债券向银行注入流动性也扩大了金融体系总的准备金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