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通混改备受瞩目 国企改革创新路径砥砺前行(2)

    “研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已列入公司今年的18项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我们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李安民透露。除上市公司层面外,号百控股在下属公司也推行项目负责制,鼓励创业创新,一旦成熟便开启公司化运营,将项目公司的员工利益与业务发展“捆绑”起来,从而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每一层次中都嵌入员工持股,从而打造出‘立体’股权激励机制。”陈之超说。

    这些只是开始,据悉,目前号百控股已编制完成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股权投资规划,制定了投资策略和投资目标,其具体路径有三:一是组建基金,实施产业布局、服务电信业务生态圈;二是直接投资,增强内生动力,助力号百控股夯实发展战略;三是探索混改,力求创新突破,提高运营效益。

    在战略合作方面,号百控股频频与BAT等互联网巨头互动。8月26日,号百控股宣布与阿里体育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互为渠道、盘活资源,共同为客户会员提供更完整、更多样的优质服务体验,携手并肩推进文娱产业生态的发展。

    “155”战略明确发展目标

    理顺机制的同时,号百控股的发展思路也已理清。“经过前期收购中国电信旗下优质资产,号百控股已转型为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面对新形势,公司迅速拿出了符合集团战略、推动自身发展的‘155’战略。”李安民对记者娓娓道来。

    号百的“155”战略分为三个部分:“1”代表一个愿景,做领先的互联网智能文娱服务公司。两个“5”分别代表“做五类产品”和“强五项能力”,即做大视讯业务、做新内容分发、做厚IP业务、做实商旅酒店、做活积分业务,以及党建文化强、产品创新强、运营管理强、人才队伍强、资本运作强。

    其中,五类产品中的前三项——视讯业务、内容分发、IP业务均是今年初通过重组由中国电信注入的。彼时,号百控股作价39.34亿元收购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等四家公司100%股权。据悉,这些业务均来自中国电信创新业务事业部,而李安民也是同期从中国电信集团创新业务事业部总经理调任号百控股董事长的,在上市公司平台继续推动上述新业务的发展。

    尽管完成时间不长,但重组成果已经显现。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号百控股实现营业收入24.26亿元,同比略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幅为135%,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新注入的互联网传媒业务利润。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