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混改 一线员工工资薪酬大涨

    中国联通混改也有一段时间了,在刚开始的时候,中国联通实行混改外界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按照现在来看,中国联通混改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毕竟很大一部分一线员工工资薪酬大涨!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中国联通最新消息
    中国联通最新消息

    中国联通推进混改的过程中,组建了决策专业和构成多元的新一届董事会。在保证国有资本控股的前提下,集团公司持有A股公司股份降至36.7%,引入的14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股份35.2%,公众股东持有股份25.5%,员工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占2.6%,有效避免了一股独大,实现了不同资本相互融合和股权有效制衡。中国联通混改后的新一届董事会由13人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8人(中国联通派出3人,战略合作伙伴派出5人),独立董事5人。

    朱可炳认为,上述架构,能够让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有决策权、发言权,并成立了发展战略、提名、薪酬与考核、审计等专门委员会,各位董事在发展战略、体制改革、业务合作等重大事项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以转机制为突破,中国联通正加快推进内部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朱可炳说:“我们针对企业一直存在的机构臃肿、人浮于事“开刀”,着力激发微观活力。”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减少33.3%;各级管理机构减少25.7%;两年“压减”法人户数26家,累计减少27%。在市场化用人机制上,中国联通试图建立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和退出机制,各级管理人员首聘退出率达到14.3%,退出合同制员工1071人。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联通混改得到了很大的效益,不少员工薪酬工资大涨,但是外界依然对联通这种做法保留着一定的意见。但是无论怎么说,这次联通混改的确看到了好处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