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未来10年中国经济走势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九十年代的中国和今天的各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按照目前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会是如何也成为了很多人都在关注的话题。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如何

    近几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飞快,一跃超越美国成为了世界的第一大经济体,而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会是如何是国人们都在不断探讨的话题,那么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中国未来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的结构已发生了很大改变。第三产业在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2015年首次突破50%,也就是说,零售业和服务业赚取了GDP的一半。中国消费大潮正在迅猛来袭,不少观点期待地认为,“在中国,2020年第三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有望达到60%”也就是说,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将会是GDP规模有望超过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城市化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

    在中国,受技术革新、要素流动和产业更新换代等因素影响,区域经济也正由传统的省域经济与行政区经济向城市群经济转变,城市群已成为中国区域发展的主要空间形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发展规划部主任文辉认为,设立城市群有助于中国打破行政区域规划限制,进行资源的整合和再分配。而城市化将会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城市群针对中小城市抱团,中小城市将迎来发展机遇,同时倒逼大城市进行部分功能疏解。

    中国或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成为高收入国家或将会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发展趋势,在2023年前后,中国人均收入超过1.2万美元,进入世界银行认可的高收入国家行列,或者说届时中国将成功突破“中等收入陷阱”。2016年,中国人均收入已经超过8000美元;未来几年,只要老百姓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基本同步,这个目标就可以实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