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房价下降50% 哪些人可以申请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价一直是有升无降,导致很多人都为房价高而烦恼。而近日有消息称长沙房价下降50%,这是真的吗?当很多人天天在说房价永远不会跌的时候,没想到出现了长沙房价下降50%这个消息,难道这件事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对买房者来说是非常乐意看到的。

    长沙房价下降50%
    长沙房价下降是真的吗

    9月12日,长沙楼市放出大招。据新华社报道,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第一批20个项目共建设11682套,第二批建设计划正在制订中。在首批项目中,长沙市芙蓉区新桥小区三期项目将有1208套房屋推出,其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有人考证,这一价格不到周边地段二手房价格的一半,“长沙房价下降50%”的说法便由此而来。

    长沙房价下降50%
    长沙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据长沙市住房保障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定向限价房之所以价格低,是因为建设单位以行政划拨土地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没有土地溢价,同时,项目可以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服务性收费减半征收。

    值得一提的是,定向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由政府相关部门确定,低于同地段商品房,这是政府的一个惠民之举。并非被当下传得沸沸扬扬的“长沙房价下降50%”。当然,说一千道一万,市场大众千万不要成为造谣传谣的“接盘侠”。朋友圈是个“大晒场”,大家都懂的。

    哪些人可以申请?

    长沙定向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对象为本市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征收(地)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居民家庭及市政府批准的其他家庭。具体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一般申请人:1.户口:家庭成员中至少1人或离异、丧偶、年满30周岁未婚的单身人员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2.收入:符合本市城区中等偏下收入标准;3.住房:无房或住房困难。

    (二)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重点工程等项目涉及被征收人员在规定期限内签约且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可以申请:1.被征收房屋产权人;2.落户长沙3年以上的直管公房和单位自管房的合法承租人。

    3.落户长沙3年以上、户口在征收公告前已迁入并居住在征收范围、符合中等偏下收入条件的被征收房屋关系人(指被征收房屋产权人及公房住宅合法承租人的父母、子女中的已婚家庭或达到晚婚年龄的单身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