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行业迎颠覆性巨变 国内车企奏响智能驾驶序曲

    进入下半年以来,汽车行业正迎来一场颠覆性的巨变。18日晚,广汽集团宣布联手腾讯开展智能驾驶方面的合作,这是大企业层面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动作。政策层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透露,我国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起草工作,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该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加快建立标准体系。

    汽车行业迎颠覆性巨变
    汽车行业迎颠覆性巨变

    孟玮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化,全球范围内智能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智能汽车成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对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内车企奏响智能驾驶序曲

    智能汽车,被业内称为是汽车行业的下一个颠覆式拐点,而今年,也成为智能驾驶战略加速落地的一年。暂且撇开目前互联网巨头在智能汽车领域内的频频出手,回看国内市场,今年以来,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华域汽车、奇瑞、上汽、江淮等一批车企陆续发布了智能驾驶发展战略或相关智能化产品。

    9月19日,广汽集团宣布联手腾讯开展智能驾驶方面的合作。据公告,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服务和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汽车生态圈、宣传和营销领域开展业务合作。上月底,江淮汽车联合百度对外披露了合作规划,双方将于2019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这也是百度发布Apollo开放平台以来,旗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首批量产落地的里程碑式事件。

    同样搭档百度,中国一汽之前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高度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在汽车全产业链上的应用。奇瑞也表示,将与百度在车联网、高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和商业化。

    长安汽车则选择联手全球IT巨头英特尔共同促进智能化发展。记者了解到,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安汽车将根据自身智能驾驶开发的功能需求,结合英特尔在智能化领域拥有的核心技术,探索智能驾驶技术的解决方案。按照长安集团的规划,未来将斥资40亿元用于无人驾驶等前瞻科技的研发。集团目标是,2020年全自动驾驶产业化应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