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赎回为什么只能赎回本金 终于找到原因了

    基金是很多投资者青睐的一种理财方式,在交易过程中,有人会开展赎回,就是指基金份额持有人按基金合同规定的条件要求基金管理人购回基金份额的行为。那么基金赎回为什么只能赎回本金,下面来看答案。

    基金赎回只能赎回本金是因为基金的收益是会和本金一起,基金是属于复利的,比如说:今天买的基金涨了20元,那么明天当基金再涨的时候,就会加上这20元的收益,就会变成了本金了,基金本金和收益是没有分开的,是放在一起的,所以在赎回的时候,就只能赎回本金了。

    在基金赎回的时候,也是会有技巧的,比如说:可以设置一个止盈点,当基金到达这个止盈点的时候就赎回,不要再贪心了,因为有很多人买基金亏损钱就是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大部分人都是赚钱了,还想再赚更多钱,在基金高位的时候使劲的加仓,觉得还有上涨的空间,当后续基金大跌的时候,也没有赎回,一直加仓,导致基金亏损严重的情况,把之前赚的钱都亏损进去了,最后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就赎回,这样的做法就叫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是买基金的一大忌讳,大家一定不要追涨杀跌,该收手的时候,就要收手,如果基金出现亏损的情况,不要着急加仓,要先分析其原因,然后再考虑要不要加仓还是赎回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