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有多少人月薪过万?(2)

    对于月薪多少才算高薪,还有一种看法。在小城市:最少月入得8000元以上,才敢说自己是高薪。在一、二线城市,最少月收入得达到1.5万元以上,才算是有高薪。

    中国有多少人月薪过万

    有人说月薪过万不算高薪,那你们知道中国有多少人月薪过万吗?关于中国目前有多少人月薪过万很多机构之前都统计过,但都缺乏权威性,不过最近各地公布的自主申报个税人数给出了权威答案。国务院2005年12月19日公布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主管税务机关自行办理纳税申报。

    《办法》中规定,年所得12万元是包括了所有的收入,除了基本的工资薪金外,还包括稿酬、劳务报酬、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等,都需申报。2006年第一年实施自行纳税申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孙瑞标在2007年的一次会议上披露,在申报工作前预计将有500万申报人,但申报期结束后,申报的人数只有163万人。

    在4年以后的2010年,全国申报人数变成了268.9万人,4年时间增加了近100万人。平均每年增加25万人,占人口的比例大约为0.2%,即每500个人有一个人月入过万。到了2011年,申报人数变成了315万人,增长了17.1%。但到今天,这个数字又增加了很多。

    虽然现在国家现在没有统一公布数据,不过从2011年就突破了315万人,和近年来惊人的增速来看,2017年全国个税自主申报人数几乎肯定过千万,估计在1500万人左右。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