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被曝拟对跨境电商征税 马云摊上大事受牵连最大

    由于中国进入俄罗斯境内的包裹皆是免税,并且中国商品比较便宜,在俄罗斯电子商务销售里,中国商品占据90%,其中马云的AliExpress是俄罗斯人最受欢迎的在线购买网站,这对俄罗斯本土电商的打击越来越大。近日,俄被曝拟对跨境电商征税,如果方案一旦通过,那马云的AliExpress无疑是影响最大的。

    俄拟对跨境电商征税
    中俄跨境电商

    引自外国媒体消息,俄被曝拟对跨境电商征税,被征收的对象为AliExpress、Amazon和eBay等。AliExpress虽然是中国网站,但却是俄罗斯最喜爱的购物网站。

    据悉,AliExpress(全球速卖通)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也是目前俄罗斯互联网企业的最大外国竞争对手,该网站独立用户已超过2200万,比排在第二的多1300万名用户。

    俄拟对跨境电商征税
    跨境电商征税

    而在就日前,一条“俄被曝拟对跨境电商征税”的消息传入国内。据悉,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建议对俄罗斯互联网企业的外国竞争对手征税。该报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和财政部正就这个问题进行研究。

    协会认为,针对1000欧元、31公斤以下的交易免征增值税和关税,这使境外电商平台相对俄罗斯的平台具有竞争优势。

    修正案建议对境外电商启动增值税支付机制,即应征税最终价格15.25%的增值税。同时联邦税务局有权向电商平台提出要求,关对未履行义务交纳增值税的电商,关闭其销售页面。

    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估计,2017年全年跨境电商占俄罗斯电商的37%,达4200亿卢布(超过70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跨境电商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增幅达34%。

    全球速卖通深受俄罗斯人喜爱

    AliExpress系是阿里巴巴旗下唯一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在线交易平台,被广大卖家称为“国际版淘宝”,中文名叫全球速卖通,正式上线于2010年4月。全球速卖通面向海外买家,通过支付宝国际账户进行担保交易,并使用国际快递发货。是全球第三大英文在线购物网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