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过万不算高薪 在中国月薪多少才算高薪?

    前不久,在微博上看到一个深圳的31岁男士征婚,他是这样写的:“我虽然拿着两万的高薪,但是由于日常花销比较大,所以经济条件并不优秀”。月薪过万不算高薪就因为这句话,受到大批人留言吐槽,大意是“太有自信了”,“两万真不算高”“这也叫高薪”“在深圳月薪两万真的太平常了”之类的。

    年薪多少算高薪
    年薪多少算高薪

    抛开这些留言不谈,虽然在一线城市,月入过万是较为常见的收入水平,但是在全中国范围来看,月入过万算得上是高薪的门槛了。

    中国有多少月薪过万的人呢?

    2017年,随着各地政府和地税局逐步地公布数据,中国月薪过万的人数出现了猛增,我们来探讨下这些数据。我国2005年12月19日国务院公布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义务人,在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到主管税务机关自行办理纳税申报.

    请注意:在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办法》中规定,年所得12万元是包括了所有的收入,除了基本的工资薪金外,还包括稿酬、劳务报酬、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等等,都需申报。

    也就是说,你的房子租给了别人,你炒股赚了钱,你的钱存在余额宝有了利息,你的车让别人拼车收了点钱,都算是你的收入。

    其实月薪过万不算高薪了,在大城市月薪万元生活还是相当拮据的,但是由于目前月薪万元对于很多人来说还遥不可及,暂且将月薪万元作为高薪吧,毕竟国家的纳税申报就是以年收入12万元作为起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