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藏獒经济崩盘 天价藏獒流落街头成隐患

    曾经有不少的人花数十万元购买一只藏獒,如今藏獒经济崩盘,火爆的市场一下子跌到谷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藏獒经济崩盘,而那些庞然大物藏獒该何去何从?饲养一只藏獒是一种责任,不应该沦落为经济的载体这都需要我们反省。

    藏獒热崩盘
    藏獒为什么崩盘

    曾动辄售价千万的藏獒神话破灭。随着藏獒经济崩盘,高原上成千上万流浪狗演变成灾,无家可归的藏狗游荡在寺庙、街头、村庄等,有时会袭击路人,有目击者曾目睹一只藏狗叼着另一只狗的后腿。

    藏獒热崩盘
    千万藏獒经济崩盘

    在经济利益驱动下,藏獒杂交化越来越严重,部分獒园为了能繁育出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藏獒,将原生藏獒和国外如高加索犬之类的大型犬只进行杂交,导致藏獒的本性和外形逐渐退化,这对原始藏獒的冲击是致命的,同时也是青海和西藏地区多数獒园无法接受的做法。

    2017年作为宠物饲养的普通藏獒价格1200元可以买到,价格浮动在800元到2500元直接;专业犬舍饲养的价格稍高,在2500元到3500元不等;父母有知名度的价格比较高,需要5000元以上,且不封顶;家庭饲养的价格便宜,有的地区500元可以买到。曾动辄售价千万的藏獒神话破灭,寄希于獒市捞金的人们逐渐抛弃了手中的藏狗。

    于是大量的青海、西藏獒园在这种背景下被市场淘汰。但真正喜欢藏獒,肯为藏獒花钱的消费者并没有流失,“市场只是被净化了,藏獒的泡沫被挤掉了而已,其实这是好事,能够引导藏獒产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饲养地的局限性导致消费人群进一步缩小,不适合藏獒经济的扩张。再有藏獒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犬类,藏獒在其原产地并不是作为宠物被当地居民饲养的,而是被当做一种工作犬,其忠诚、勇敢的特性虽然被人们喜爱,但其凶猛和具有领地意识的特性并不符合城市居民对一般宠物的要求。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