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美净利2年跌6成 陈欧身家大幅度缩水上百亿

    曾经了那个意气风发只为自己代言的聚美优品CEO陈欧,如今风光不再了。原因是什么?陈欧代言自己:聚美净利2年跌6成,身家缩水近百亿,原因是此前聚美优品卖“假货”有关。并且,最近,聚美股东发布公开信指责陈欧。一起看看到底说了什么?

    聚美净利2年跌6成
    陈欧身家缩水百亿

    微博中断更新12天后,9月13日早上,陈欧在苹果发布新品的次日发了一条新微博,还是一贯和粉丝互动的口气:“谁想要iPhoneX?考虑做个活动”。

    这是一段不多见的空白。从2010年底发出第一条微博——聚美优品招聘以来,陈欧在将近7年的时间里发出了3500条微博,更新频繁。陈欧和他的聚美曾被罩上层层光环,但近年风头不再,聚美净利2年跌6成。股东恒润的两封公开信再次将他们推到了舆论的聚光灯下。

    8月29日,聚美的美国股东恒润投资发布公开信,指责陈欧在过去22个月不与股东交流,并质疑聚美和陈欧对共享充电宝以及电视剧的投资。9月13日,聚美优品报收3.26美元,上市三年来,股价已较发行价跌去85%。

    聚美净利2年跌6成
    聚美股价净利2年跌6成

    随着聚美股价的大跌,陈欧的身家也大幅缩水,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显示陈欧的身家为20亿元,而两年前这个数字是120亿元。

    陈欧代言自己,净利2年跌6成

    国内互联网行业中,陈欧算得上是最早一批因“人设”出名的人物。从聚美刚起步的2011年开始,陈欧常常出现在《非你莫属》《快乐女声》《天天向上》等高收视率的综艺节目中。2012年11月,聚美发布新版广告,创始人陈欧亲自出镜。广告最后的“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一时之间成为网络金句,获名“陈欧体”。

    2014年5月,聚美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时年31岁的陈欧成为纽交所最年轻的CEO,“人设”达到巅峰。

    成功的故事没能延续下去。上市后仅仅两个多月,聚美就爆出首次售假消息,由于售假带来的危机整整持续了两年之久。这导致聚美优品的股价在上市半年后就比挂牌价22美元跌去约50%,到2015年年底则进一步跌至个位数。

    在上市不到两年的2016年2月,陈欧、聚美联合创始人戴雨森以及聚美投资方红杉资本沈南鹏以7美元一股的价格提出私有化方案,仅为聚美22美元发行价的三分之一。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