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钢集团双重机遇开启 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将是良好契机(3)

    与此同时,河钢集团正在跟中科院合作研发高防腐的钢铁新产品,有些产品恰好可以作为地下管廊建设用钢。在上述钢材供应部分,离不开A股河钢股份的参与。

    工程机械向智能化升级

    雄安新区建设还将拉动工程机械需求,河北宣工正努力抓住这一机遇。河北宣工近日在互动易上透露:“公司已将办事处迁入雄安新区,后续公司将重点跟踪雄安新区建设项目,努力实现入围白洋淀水面垫高工程及其他项目工程。”

    李毅仁表示,河北宣工的工程机械装备提档升级是全方位的。比如,高驱大马力的推土机驾驶室,可以让操控者有像坐在豪华轿车里一样的感觉。河北宣工将抓住雄安新区建设的机遇,加快工程机械产品的智能化转型。

    对河北宣工来说,当前的工作一是抢抓机遇,强化国家战略服务意识,在雄安新区设立产品销售服务网点,开辟新的销售渠道,赢得市场先机;二是坚持科技创新,用客户信得过的产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在推土机产品制造方面,公司紧跟国内外发展趋势,与高校和专业科研机构合作,加快推进热平衡、智能化电子监测、GPS/GIS系统等前沿技术的应用,摆脱产品同质化竞争。

    此外,在服务和抢抓冬奥带来的冰雪经济方面,河北宣工积极介入压雪机项目。公司正在自主研发的XR400静液传动压雪机,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在国内尚属空白,首台样机计划年内推出。

    2022年冬奥会和雄安新区建设为河北宣工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据了解,河北宣工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务,在整机研发制造上继续引领市场的发展,打造SD系列高端产品,对全系列产品进行提档升级,高端、中端产品齐头并进,打造具有河北宣工特色的产品型谱。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