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续增持触及举牌线 钱江水利控股股东增持上瘾

    尽管“稳坐”钱江水利控股股东之位,但今年以来,面对着上市公司股价的相对低迷表现,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务”)通过其子公司自5月起持续增持钱江水利股份。如今,不仅触及了举牌线,其同时表示未来不排除继续增持,颇有增持“上瘾”的意味。

    钱江水利今日公告,作为中国水务的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通过持续增持,截至9月12日已持有1764.99万股上市公司股份,触及举牌线(占公司总股本的5%)。本次举牌后,中国水务及其一致行动人钱江硅谷共持有10078.69万股钱江水利股份,合计持股比例增至28.55%。

    持续增持触及举牌线
    持续增持触及举牌线

    钱江硅谷本轮增持始于今年5月。在5月4日至8日期间,钱江硅谷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快速增持钱江水利349万股(占总股本的0.989%)。该次增持也使中国水务将2015年7月维持股价稳定的承诺履行完毕。不过,细究钱江硅谷“初衷”,其并非为了帮助中国水务完成承诺而实施增持,其在5月9日同时提出,在此后6个月内根据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继续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钱江水利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钱江水利总股本的0.1%,但不高于总股本的6%。

    在新一轮增持计划的指引下,钱江硅谷此后持续吸筹,直至如今触及举牌线。钱江硅谷在今日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本次举牌是基于对钱江水利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并基于有利于一致行动人(指中国水务)巩固国有股东对旗下上市公司的管控和决策力、维护企业长期战略稳定、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实现国有资产和股东价值的保值增值的目的。

    记者注意到,钱江水利今年以来欠佳的股价表现也应是钱江硅谷持续增持的动因之一。1月份至今,尽管上证指数整体呈上涨态势,但同期钱江水利股价则持续震荡走低,最新股价报收于10.78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钱江硅谷及其一致行动人还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钱江水利股票的可能,并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会减持所持有的钱江水利股票。不过,由于中国水务及钱江硅谷目前合计所持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已达到28.55%,距离30%的要约收购红线已非常近,这意味着其未来自由增持的空间应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