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 因员工贪污导致创业失败

    近日,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刊文谈反腐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刘强东在中纪委机关报发表题为《正风反腐,让正气回归》的文章中透露,他在创业的时候曾买下一家餐馆,结果就因为收银员、大厨还有采购一起贪污,最后垮了。没想到当初刘强东当时的创业时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曾经历过失败,不过幸好刘强东在失败中努力成长,最后成为了京东集团的创始人。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
    刘强东谈创业经历

    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谈到京东内部反腐问题时,言辞激烈地表示:“你贪十万,我就是花一千万也要把你查出来!”在刘强东刊文谈反腐的文章中,刘强东谈到:近年来,党中央强力正风反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为集团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集团坚守的“正道成功”的价值观,也为解决“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如何保持公司健康”这一挑战提供了好办法。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案

    今年5月3日,京东公布了6起反腐败案例,涉及收受商家贿赂及虚报费用,多名员工被辞退,还有部分员工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介绍,京东如此坚决对内部腐败动刀的原因,跟刘强东的个人经历有关。在刘强东刊文谈反腐的文中,刘强东讲述了自己创业时的经历:“大学时自学编程,给人做系统软件挣了些钱,买下一家餐馆创业,结果因为收银员、大厨和采购人员贪污,最后餐馆垮了。”

    刘强东刊文谈反腐

    这次经历让刘强东非常难过,也让他认识到贪污腐败对勤劳的人很不公平。对于贪腐,刘强东曾表示:“如果公司怀疑你贪污10万元,就算花1000万元去调查取证,也要把你查清楚,因为贪污违背了集团的价值观,颠覆了我和大家的梦想。”企业的兴旺,需要大环境的支持和良好社会风气的滋养。各级政府部门吃拿卡要之风刹住了,为企业和百姓服务意识增强了,公平、开放、高效、健康的经商环境正在形成,这对企业的良性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

    12下一页